姐,我终于想通了:阳光点儿是对的。我要试着从孤独、自闭中走出来。乐观地去拥抱这个世界。博客的名字改为阳光杜磊,希望我能变得阳光,走出孤独。

这个世界需要我们,不要再继续"杵"在这儿了.

谁都可以当个无趣的人,但我不会只是这样而已.

人生不只是一场比赛.

如果人生真的是一场比赛,那我们不是在同一队吗?

既然是同队,那就一起努力吧.

这就是人生吧.

我们的鼻子有气息,我们有心跳,这就代表我们是时候该做些什么了!

"在树林中遇到了两条岔路/而我选择踏上人迹稀少的那条"

是的,这条路上有石头,有荆棘,有玻璃,最后我们的裤子破了.

但是我们还是想踏上这条通往"帅气"的道路.

就像旅行者乐团唱的:"Don't stop believing...unless your dream is stupied."

别轻易放弃我们的信念.

除非我们的梦想太愚蠢了.

那就去寻找更好的梦想.

我想,事情确实就是这样,人之所以活着就是为了要寻找更棒的梦想.

然后坚持不懈地前进,前进,再前进.

可是不是每个人人生中都会出现属于自己的"怪物奇兵",这才是梦想的可爱之处:努力着,我们就有希望,努力的越狠,成功的系数越大.可是不是所有的努力都能创造出自己的"怪物奇兵".

曾经我苦苦追寻过自己的"怪物奇兵",同样这条路上满是石头,充满荆棘,还有琉璃,可是我坚持了,写了20万字的<如果没有梦>.

那时候,我真的感觉<如果没有梦>让这个世界变得更棒,让我自己变得更棒,虽然我的这个"怪物奇兵"没有完成它的使命:得到她.即使得到了她的认可.

可是我完全没有沮丧,我知道人生不是一个终点,而是一个需要我们经历的过程.我也喜欢尝试着去试错.即使一开始我都能看得到后来的结果.

那时候,我没有坐在那里做白日梦,我决心去试错,决心去写100万字的长篇小说.许多年以后回忆,我都会禁不住感叹:那是我四年大学生涯里最辉煌的时刻,是我在我的精神领域大展身手的时刻,那是我的时刻,是我发光的时刻.

写<如果没有梦>的每一个日夜都是如此美好,它让我忘记时间,忘记杂念,忘记痛苦和烦恼,我的身体里都是"奇兵"的力量.这样的一种状态,从写完<如果没有梦 贰>之后就一直再也没有出现过了.

写完<如果没有梦>后,我知道,我还只是个小孩儿,我并不是什么都懂.但是有件事我很确定:试错是对的.

我一直在尝试着创造一些能让世界变得更棒的事物:大二下学期因为喜欢某人而写长篇小说,大三上学期开发自己的微博系统,继而梦想着搞一个非营利的公益组织,研究演练各种建站程序,折腾自己,感恩世界.

我想我不会像大一那时候迷茫地"杵"在上理了,我要在下一条通往"帅气"的阳光之路上,继续去试错.勇敢地,大胆地,不再回头.

姐,阳光点儿是对的.

人生就是一场竞赛,可是我们不是在同一队吗?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 )

© 阳光杜磊 | Powered by LOFTER